布咕Ming

跟各位宝子道歉了,我已经删除软件,不再写文,已退坑,感谢喜欢,后会无期了

【德云群像】Slaughter.55

一切都是假的!假的!假的!编的!编的!编的!

宝贝们可以当新故事来看

请勿上升真主!我文笔渣!

Tag就打出场人物和CP名!别在意顺序

——————————————————————

“锦繁”中的闹剧并没有因为王霄颐主动出击而就此打住,陈晖的鲁莽已经为今夜的戏定好了基调,那姜昆自然也就不再憋屈着了,本就打听到朱云峰和曹鹤阳这两主事儿的都不在,只留下一个德云帮“霄字科”的看守“锦繁”,德云帮的赐字排名姜昆自然熟知,所以才借此时机想过来折腾。

“小东西!你以为你是谁啊!烧饼见着我还不是得老老实实喊一声老爷子,别说这吧台,我就是今儿个把“锦繁”砸咯!他朱云峰都不敢和我算一分钱!”姜昆原本想用这番话提醒王霄颐自己的辈分,顺便鼓舞安慰一下自己带来的人,让自己人知道今天的事儿无论闹得多大,姜昆都有能力让朱云峰不敢说一句,可是却引得王霄颐还有暗处的李鹤东与谢金忍不住笑了笑。

“按您的辈分,晚辈才尊陈您一声姜老爷子,可是…据我所知,您这辈分,在饼哥哪儿并不管用吧~需要晚辈提醒一下五六年前,您吃的那个哑巴亏吗?您其实应该庆幸今个儿晚上饼哥不在,若是他在…看着您,想起了之前您那些个禽兽废物手下对四爷做的那些事儿,他会不会直接把您骂的心脏病发?”别看王霄颐是“霄字科”,年纪也小,但身上这股子狠劲儿可渗人的很。

站在楼梯扶手上俯视众人,眼神中的凌厉直慑人心,就如同圆月之夜站在悬崖边缘嚎叫的狼,哪怕是狼崽子,也不能否认他始终都是一匹狼的事实,况且德云帮里头简直是头狼群窝,这里头培养出来的狼崽子哪会逊色。

此时此刻,即使看着就比王霄颐年长的陈晖更是不由自主的吞咽两下,喉结翻滚并没有将内心深处莫名的害怕压下,可在陈晖看来,姜昆都已经替他出头放狠话了,自己这时候退缩岂不是个孬种“小子!你别狂!有种就别躲,好好跟我过上几招,看我不打死你!要是你害怕不想倒也行,只要给我们帮主磕头认错,答应我们帮主任何一个条件,我就放你一条小命怎么样?哈哈哈!”

东施效颦的计谋只会让人看笑话,王霄颐怎么可能理会陈晖。脚尖轻点,低身一跃,进入到吧台里头走到调酒师面前“你先回去吧,这儿有我出不了什么岔子。”调酒师抬起头笑着刮了下王霄颐的鼻子“没事儿~我陪你,本来就是我要跟来的,我说过,我会一直陪着你。想必姜老爷子也不会把我这么个调酒师放在眼里,我安全得很,也信你能处理好。”

实际上,姜昆和老郭是平辈,德云帮的孩子们见着他也都是客客气气尊一声“姜老爷子”,可调酒师这声姜老爷子,让姜昆这才注意到刚才陈晖砸吧台,这个调酒师就一直没离开,躲都没躲,这可不是普通人有的胆子,姜昆仔细瞧了瞧调酒师,脸上失了些血色“陈九品?我没记错的话,你之前不是尚九熙的搭档吗?怎么?被甩了之后找不着和尚九熙实力相当的,也不至于找这么个小娃娃啊?”

陈九品倒也不恼,只是递了张纸巾给姜昆“姜老爷子先擦擦您额头上的汗吧,“锦繁”是酒吧,环境比较封闭,您这岁数的呼吸力度,空气中的氧气您是抢不过这场子里的年轻人,要不我给您个便携式氧气罐?”陈九品知道自己的出现让姜昆有些慌了神,即使自己之前和尚九熙作为搭档试试合不合拍,也因为适配度不高没什么很大名头,为了双方在任务中的安全系数,商量之下还是各自换别的师兄弟试试。

能找到合拍的搭档哪有那么容易,说白了比找对象还难,好在何九华没放弃,等到了尚九熙,陈九品也庆幸自己等到了“霄字科”,遇到了王霄颐。烧饼宣告出去是让王霄颐看一晚场子,可是没说陈九品不能跟着,陈九品哪能放心自家小孩一个人在酒吧,即使知道李鹤东和谢金会暗地里帮忙照料,但还是借助自己会调酒的本事哄着王霄颐带上自己,毕竟在陈九品心里,那两人可是一对儿,李鹤东靠谱可谢金那位师爷若是不正经起来,想打情骂俏,哪怕李鹤东打他都是开心到起飞。

姜昆也是没做足功课,没事先打听好王霄颐是否有搭档,姜昆也是心急了,光想着“云字科”的这帮孩子也都不是好惹的主,特别是朱云峰,出了名的正面刚,但凡对着知根知底,心里头清楚对方不是个好货色,朱云峰哪怕是笑嘻嘻的聊会天,不出五句,对方准是满脸通红,不是被朱云峰气的憋屈就是被臊的羞死。

早些年间,大概也就五六年前,昆仑帮的人未经姜昆同意擅自做主计划着和德云帮同一天出海的时候劫走德云帮的一批海军物资,想着可以打压一下德云帮,可惜偷鸡不成蚀把米,恰巧当天那批海军物资就是朱云峰和曹鹤阳负责运送,昆仑帮一艘船上整整二十来人被朱云峰一人吊打,都不用曹鹤阳出手,朱云峰一人就毫发无伤的解决完事,临走之际,曹鹤阳让朱云峰将昆仑帮的货船一并拉走,只留两个救生艇给那二十来人。

当年被朱云峰嘴炮一顿轰炸,姜昆也是自己吃了个哑巴亏,他哪能想到自己手底下的人这么没脑子,背着自己设计德云帮失败也就算了,还非要倒打一耙,在自己面前哭诉说朱云峰和曹鹤阳借着跟他们同一天出海送货趁火打劫,劫走了他们昆仑帮的货。姜昆知道德云帮今天的海军物资是朱云峰和曹鹤阳负责,即使姜昆当初还不是很知晓“鹤字科”的本事,但对于朱云峰有多少本事姜昆还是心底里有数的,也自然能理解自己这边二十来人没干过那两个人这件丢脸的事儿。

可能,当时二十来人至今都不知道,不,应该是到死都不知道姜昆为他们出头,替他们策划报复朱云峰并不是因为和老郭一样护犊子,姜昆要护的只有他自己的面子罢了,比起自己的面子来说,别人的命又算得上什么呢,姜昆的可怕之处不单单是毫不在意他人的生命,更是在于他能让那些人哪怕踏入地狱都不知道自己的死其实是那位看起来如父如兄的“帮主”亲自布局谋划,临了,他们都还在懊悔自己无能为帮主排忧解难。

姜昆因为自己人的一面之词就冲到德云帮的云峰堂质问栾云平,恰逢朱云峰和曹鹤阳回来交接,两边的人就仔仔细细把事情经过都捋了一遍,姜昆知道自己白瞎了心,居然会觉得那些个混小子都吐露干净了。

可要姜昆主动认错那是不可能的“咱们别的先不说,你打伤我的人可以,我全当你替我教育孩子了,可烧饼你抢走我们昆仑帮运送的物资这笔账怎么算?你们德云帮是交差了,现在我自己这边的单子怎么交差啊!今个儿~要么把货给我如数奉还,哪怕是你俩吃了,也得给我吐出来,要么我那个赔偿金就你们德云帮来负责!既然老郭把你们教的如此不会做人,我也正好替你们师父好好管教你们!让你们长长记性!”

每回任务时间栾云平都是给他们算好,哪天回到北京就必须哪天到云峰堂交接,这不是要求严格,而是栾云平必须要亲眼看到他们安然无事才能放心。今个儿回云峰堂交接其实是曹鹤阳故意安排的,打从昆仑帮突然出现要劫货开始,曹鹤阳就盘算着一切,拿走昆仑帮的物资也是曹鹤阳的主意。

海上运送物资为了确保安全还有货船的油箱足够坚持一个来回,物资的重量不会超过货船最大载重量的一半。昆仑帮那次运送物资数量庞大,运送的货船自然选择大规模大动力,曹鹤阳和朱云峰那天运送的物资重量只需要中型货船就足够了,但德云帮的货船都是于大爷名下资产,于大爷就除了大货船就没有其他的规格货船,为此老郭不得不把徒弟们的武力值训练到位。试想一下,整片海域上这么大艘货船会不被人盯上吗?结果一看,好家伙这么大的船上就这么一丢丢物资,跟八仙桌上放一肉丸子一样,可奈何于大爷心疼老郭白手起家不容易,就好心相赠。

时隔几年之后,徒弟(徒孙)们都经历过每次海上任务最少三支海盗劫匪的队伍误以为他们是大买卖就上船打劫,而自己和搭档则不得不应战,这一趟任务下来,来回一次简直心力透支,一个个深刻理解自己师父(师爷)为什么让栾云平给大家地狱式训练了,这真的是有理由怀疑于大爷是故意要把德云帮的武力值变成北京第一啊~

那天曹鹤阳和朱云峰的货船还有大把空间,曹鹤阳知道姜昆就算要劫他们德云帮的物资也不会用自己的船只,这帮小弟弟肯定是自作主张,对德云帮也没了解透彻就自己动手想着成功后邀功,想到这群小屁孩这么好大喜功,曹鹤阳也就想留一手,以防万一姜昆过来找事。

于是,曹鹤阳就叫朱云峰和自己一起把昆仑帮的物资做好标记搬上自己的船,装满自家货船上的一半空间,自己再查看对比两艘船的动力和剩余油量,还有昆仑帮的收货方位置。还有三分之一的海路,德云帮的货船因为数量不多再加上只有两人上船,船只油箱几乎是满格,而昆仑帮的货船由于之前登船人数有二十来人,等送完物资估计只剩三分之一油量,不过这些余量足够这艘船清空物资后载着二十来人全速返航。

最终曹鹤阳计划用自家货船拉着昆仑帮的船全速前进,等送完货,曹鹤阳和朱云峰一人一艘船全速返航,足够提前一天回北京“那个…烧饼啊,我是不是把姜老爷子和这群孩子想太坏了?”曹鹤阳用望远镜看着努力划救生艇的那些孩子有些自责,朱云峰将船开启自动导航行驶便走到曹鹤阳身边拿走望远镜,搂着曹鹤阳“谁说的?这种熊孩子就是欠教育,况且姜老爷子那人品作为你还没点数儿?别多想,我下手留了力,这片海域也安全得很,后面几天也是好天气,没啥事儿的,他们能安全回去。”

曹鹤阳无精打采的点点头,叹了口气,朱云峰心里头不是滋味,一把将曹鹤阳抱在怀里“小四,你要知道,世界上除了师父和你,我谁也不怕。除了德云帮没什么我是放在心上的,而你更是我心尖尖上碰不得的那块宝贝。谁敢动你我绝对不会手下留情,方才他们就是瞧着你斯文,觉着你好欺负,都冲着你来,你知道吗?要不是看到你闪躲知道你心疼那些个孩子年纪还小不懂事儿,我肯定把他们都废了然后丢进海里泡烂他们!小四~你能不能别为了别人对着我不高兴?我醋着呢~”

相处多年,曹鹤阳心里头知道朱云峰有多护着自己,之前胖乎乎的一个小子,愣是把自己练成八块腹肌的硬汉,为的就是不让曹鹤阳受一点儿累“行啦~多大的人了,块头都这么大了,也不嫌这种话肉麻,不害臊!”虽然嘴上这么说,可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终是没逃过朱云峰的眼睛“两个人在一起总归得有一方不要脸不是?只要是你,真的!小四,只要你高兴,我愿意一辈子不要脸,反正哄着你宠着你是我最乐意做的事儿,没有之一。”

————————————————————————————————

求评论!求点赞!理理我呀!

评论(32)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