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咕Ming

跟各位宝子道歉了,我已经删除软件,不再写文,已退坑,感谢喜欢,后会无期了

【德云群像】Slaughter.46

一切都是假的!假的!假的!编的!编的!编的!

宝贝们可以当新故事来看

请勿上升真主!我文笔渣!

tag就打出场人物和cp名!别在意顺序

—————————————————————

自有了设计者和锻造师这两个称谓,栾家和高家的嫡系继承者在冥冥之中就会有莫名的缘分,不是知己好友,就是生死之交,彼此之间的默契更是十分合拍。

历代最为优秀的设计者皆出自栾家,而高家的锻造师也是无人与之相较,仿佛他们两家就是为了设计者和锻造师而生。

“高家和栾家就像是战场上的将军和军师,军师帮着主将出谋划策,主将则将军师护在身后,若自己身死战败,那么军师的存在还能保全剩余之人的性命,对于主将而言,军师可不就是最后一道防线吗?”高老爷的回答与栾云平所想的相差无多。

难怪栾家每一代都有着对应高家那一代继承者的记录,可是明面上并没有人知道两家私交如此要好,就连栾云平都不知道“唉~连自己亲儿子都防着,不愧是麻雀,再老也是老家贼~不过能瞒住世人也是咱们两家老祖宗的本事了。”

事情到了这里也就尘埃落定了,栾云平走到高老爷面前作揖行礼“云平身为晚辈,自知有些话不该对您直接说,可是…有句话我想告诉高老爷,不知…高老爷是否想听?”

“云平啊~我已经是个土埋半截身的老头子了,是非恩怨解释清楚了就行了,至于后人如何评说是他们的事情,到时候我已经入馆封土,还有什么在意的。这辈子尝尽冷暖,历经至亲离世,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只是活的太明白反而累得慌,不听不看才能做到不烦不忧~”高老爷的豁然让栾云平放心了。

忽然想起什么,栾云平询问平叔“叔,今年的名号定下了吗?”只见平叔摇了摇头“还没呢~往常有我这个老头子在,名号也就不用了。”说完,台上的人都笑出了声,台下的人倒是羞红了脸。

历届审核会最终过关的锻造师都会用特定的称谓记录在册,一方面让其荣耀之名流传后世,而且有了名号,人们往往会忽略其真实姓名,所以另一方面也为了在册之人的隐退做好准备,册子上没有真实姓名,名号特殊易记,多数情况下册子上的锻造师隐退后都是无迹可寻,免于纷争,不被卷入帮派之间的破事。
“嗯…有了!这不有现成的嘛~高老爷若是不介意,这一届的锻造师又皆是高家少爷,那不如就用“鬼工”和“神锲”如何?二位少爷各自的锻造术也算是当得。”栾云平的提议得到了高老爷的认同。

高老爷捋捋胡子,点了点头“就按栾少爷的定吧,能让先祖之名换种方式记录在册,我这个老头子还得好好感激一番呢~”

栾云平连连摆手“不不不,是高家二位先祖锻造之术出神入化,既然世人以为其定了名号,晚辈才疏学浅,也是想不出再好的称号替代了。高老爷同意的话,那我宣布,此届锻造师“鬼工”——髙孜,“神锲”——高峰!”

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让高峰并没有高兴许多,回应大家的也只是礼节性的笑容,走到髙孜身边,解开“缚生”,高峰想把髙孜扶起来,可是髙孜却躲闪过去,靠着自己踉跄的站起身“您可是“神锲”,神明的手怎么能出碰到我这种地狱恶鬼呢?“鬼工”?“神锲”?哈哈哈!真是讽刺,我倾尽所有换来的锻造师,尽然还是回到了高家的家谱中,我为之努力奋斗,想要改变的,还是逃不开高家,我当真是可笑至极!”

近乎癫狂的髙孜让高峰心疼不已,高老爷说的那些往事,高峰不是没有推测过,翻看历来高家嫡系就足以让高峰怀疑一二“自从玉尊神在高家之后,每一代夫人都会生育一对兄弟,而且都会有天赋差异,就像是某种诅咒,像是在考验高家后代,而“制恶”就是那个考验。唯一的破解之法,阿孜你也是知道的,就看你如何选择。”

向髙孜伸出手,高峰笑的暖极了,那份对于至亲回归的喜悦由心而生“弟弟,我们回家。”唯一的破解之法,简单却又困难,且看修习者的心性是一己私欲大过一切,还是心中仍有那么一根缥缈的丝线,能自愿将线交于至亲至爱牵引自己回到本来的生活。

“鬼神注定一黑一白、一善一恶、一明一暗,既然我已经成鬼,那何不做到底?我呀~注定死后下地狱,高老爷所立的衣冠冢还有入高家祠堂的排位,都是属于髙孜的,而我只是只孤魂野鬼。”髙孜的话让高峰彻底绝望了。

无力垂下的手,象征着高峰的心,昔日的好友“朱眦”也好,死而复生的弟弟“髙孜”也罢,无论是哪一个,高峰都愿意拉他们上岸,可是这必须得让对方自己选择,若自己心中还是不明所以,强拉上岸也是白费,还会增加彼此之间不必要的误会,现在,髙孜决然拒绝。

扯下人皮面具,髙孜将触目惊心的伤疤揭露在众人眼前,台下的人被吓得倒吸一口凉气,高峰和高老爷满眼的心疼,髙孜何尝不知道自己的大伯和哥哥待自己是真心的好,可嫉妒和不甘在修习“制恶”的时候都被无限扩大。

哪怕髙孜心里明白高峰和高老爷依旧会真心待自己,可自己终究辜负了他们和自己爹娘的苦心,髙孜已然觉得自己不配进高家祖坟,他也不想让自己扰了自己爹娘的清净。

抚摸自己的脸颊两侧和鼻子,仔细感受着因为烧伤而褶皱的皮肤,髙孜苦笑几声“我容貌被毁,哪还有个高家二少爷的样子?况且,已经烂透了的花,还能在同一个枝头重新盛开吗?所以…就当那场大火让髙孜已经死无全尸,从此只有锻造师“鬼工”,至于我姓甚名谁,又何干系?”

拿起鉴别台上的枭獍,髙孜将枭獍狠狠摔在地上,枭獍上的玉尊神玉石尽数碎裂,髙孜将枭獍重新拿起,周身的暴戾之气再度升起,可神情和握紧枭獍的动作都在表达他的痛苦。

“高峰…哥…你我注定…此生…会…无休止的斗争。”髙孜颤抖的声音让高峰哽咽起来“阿孜!别说了!跟我回家,听话!我会保护你的!跟哥哥回家!”

几声苦笑夹杂着哭腔,髙孜握着枭獍连连后退,神色再一次变得狰狞,戾气瞬间暴涨“家?我家里人都死绝了!我的亲生父母要将我活活烧死!我哪来的家和亲人?高家跟我没有半分关系!“制恶”也用不着你们高家的玉尊神来帮我压制!”说完,髙孜飞快的跑出了鉴别会的场地。

从那时候,就没人知道“鬼工”的行踪,只是帮派间时不时会出现“鬼工”锻造的兵刃,使用者无一不损伤心性,实力猛增,可“鬼工”不加入任何一个帮派,只是要求他所锻造的兵刃也得经得住“制恶”。

没了玉尊神的压制,枭獍就是把毁人心智的双刃剑,栾云平总算知道曹金为何会如此仇视自己的师父还有张云雷“曹帮主,我劝您带着您的人立马离开,还有…枭獍,您最好丢弃,否则真的是会变得禽兽不如。”

旋转打开枭獍,抽出两柄弯钩刀,曹金举起右手的獍指着栾云平“栾云平,我如果禽兽不如,那你今儿若死我手里,是不是你的本事还不如禽兽呢?最后给你次机会,把尚九熙交给我,我肯定不会害她,也会立马离开玫瑰园。”

“曹帮主的梦还没做够吗?九熙不是物品,岂是别人一句话说给就给得了的,另外,我说过,您若是要人入您的喜聚帮,就问我师父去,若是您要人是您自己的感情问题,那您可只有去问问大华了,不过…您貌似那时候输给过大华呀~栾某,可有记错?”说完,栾云平挑衅的笑了笑。

被迫回忆起往事,曹金脖子上的青筋已经暴起,直接一个箭步用獍直逼栾云平脑门,栾云平微微侧头,将右脚往左后方小退一步,右手绕上曹金的右臂,曹金见状立马把獍侧身挥向栾云平,却被栾云平一个下腰躲过,还被栾云平在下腰的同时一记飞脚提到太阳穴。

脑袋有些发蒙的曹金,后退到何伟身边,甩了甩头想让自己恢复意志“栾云平,你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武功招式依旧这么的脏!”

捋捋衣袖,正正领口,栾云平大气都没喘一口“曹帮主说笑了,好歹跟您同门多年,您都说我没变了,那您怎么就没躲过我那一脚呢?还是说…曹帮主有意让着栾某?那栾某可得劝劝您,让我大可不必了。您也不想想,现在您可是拿着“鬼工”的枭獍来对付我这种手无寸铁之人,我却还是胜您一招,您再让下去,怕不是得把命让给我哟~”

——————————————————

求评论,理理我呀!聊天呐!

评论(21)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