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咕Ming

跟各位宝子道歉了,我已经删除软件,不再写文,已退坑,感谢喜欢,后会无期了

【德云群像】Slaughter.21

一切都是假的!假的!假的!编的!编的!编的!

宝贝们可以当新故事来看

请勿上升真主!我文笔渣!

tag就打出场人物和cp名!别在意顺序

——————————————————————

今天的时钟指针转的格外快,转眼就到了晚上六点,陶阳便前往格斗营取回自己的弑灵,想让高峰给弑灵检查一番,可拿起弑灵,陶阳发现弑灵已经被人打理过了。

不用想,陶阳自然知道是谁帮他打磨护理了弑灵,才几天的相处,陶阳不是感觉不到于筱怀对自己的感情,这份感情就如同自己对郭麒麟一样。

摸着弑灵的枪柄,陶阳望着于筱怀的霸王枪——圣阳,喃喃自语着“情到深处不必言,筱怀…多谢,师叔…只能祝你,往后深情皆不负,携手良人余生度。”拿上弑灵,陶阳离开格斗营,回到锻造室。

刚才陶阳的话,都被藏在门外转角角落里的于筱怀听了个遍,等到陶阳走了,于筱怀走出黑暗中,看着陶阳的背影“师叔,你的祝福筱怀收到了,可惜…筱怀的深情已经全数付给你了,再也收不回来了。不过…也好,至少我给了此生我最爱的人,这就够了。”

朝着陶阳离开的方向,于筱怀作揖起身“筱怀也祝师叔,往后余生挚爱相伴,喜乐平安!”

回到锻造室,栾云平跟陶阳和郭麒麟解释自己的布局思路“我让甜甜在八点一刻左右到达39号码头仓库,九南和九成在晚上八点半到达。你俩千万记住!这半个小时里无论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不能让他们昆仑帮的任何人靠近你们,第一现在我们不知道他们会蛊术的人具体容貌,第二他们那儿也有电子技术人员,为了不让他们有所戒备,霄墨的通话器怕是派不上用场了,这次就全靠你们自己配合了,”

听完栾云平的嘱咐,陶阳牵着郭麒麟的手“你放心,少爷,我会保护你的。”

回握住陶阳的手,郭麒麟笑着面对陶阳“阿陶~我可以保护自己的,姜老爷子是冲着你来的,你到时候顾好自己就行,好吗?”

抬起另一只手,陶阳揉了揉郭麒麟的脑袋,宠溺的眼神已经不够表达他对郭麒麟的爱意“好~阿陶听少爷的。”

看着时间已经到了七点,栾云平握住郭麒麟和陶阳的肩膀“千万小心,记住!你们七个一定都要平安回来!如果有什么危机情况,别跟姜老爷子客气!直接杀!”

“是!陶阳领命!谨遵总堂主之意!”说罢,陶阳将弑灵放进枪套中,握住郭麒麟得手离开了。

39号码头仓库中,秦霄贤身上的麻醉剂药效开始消散,只不过还是有点儿晕。

挣扎两下,铁锁链的声音让秦霄贤明白现在自己的处境。

感觉到自己双手举过头顶,那应该是被吊着绑起来,秦霄贤试着抬抬腿,觉得不出意外,自己的双脚也被铁链锁上了。

闹腾的时候,秦霄贤的头脑开始清醒,缓缓睁开眼,看到用相同姿势绑着的梅九亮正在自己的对面。

“梅梅!梅梅!梅梅!”秦霄贤迫切的想唤醒梅九亮,可是梅九亮依旧昏睡着。

仓库二层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别喊了!他可是九字科的,体能比你这个霄字科的好上好几倍,麻醉剂的药量我自然得让人增加了,他一时半会醒不了的~”

随着男人走下楼梯,秦霄贤看清了男人的容貌“姜老爷子!你!”掳走梅九亮和秦霄贤的正是姜昆。

“孩子,别怕,只要等会我要的人来了,我不会对你们怎么样的,只是现在……”姜昆挥了挥手,召来了一个下半张脸带着面具的男人。

“姜儒,开始吧。”姜昆说完,姜儒就走到秦霄贤身边,从自己腰间的小包中掏出一个小盒子和一把匕首。

打开小盒子,里面躺着一只黑色的小虫,一动不动,跟死了没什么区别,秦霄贤顿时心中升起一阵恶寒“你要干什么?”

姜儒没有回答秦霄贤,只是用匕首划破秦霄贤的手臂,将他的血滴在小虫子身上,随后小虫子开始蠕动起来,身体也变成红色,甚至直起身子用带着尖牙的小嘴,贪婪的吸食着盒子里秦霄贤的血液。

慢慢的,小虫子不再是鲜红色,而是逐渐透明,只是身体中的血脉清晰可见,姜儒也不再用小盒子盛接秦霄贤的血液,而是拿着盒子走向梅九亮。

“你要做什么?别靠近他!不准动他!有本事放开我!你们这群孬种!欺负梅梅现在没有反抗能力算什么东西!”秦霄贤的直觉告诉自己,这条小虫子肯定有问题,他绝不能容忍梅九亮受到伤害。

从盒子里拿出小虫子,姜儒一边将小虫子放到梅九亮的脖子上,一边回答秦霄贤“放心,这是钟情蛊,不会要了他的命,只是…他对你用情越深,就越会听我的话罢了。”

“你敢!姜儒!你等着!老子绝对要宰了你!你给我住手!”麻醉药效才过没多久,手脚都被铁链锁着,秦霄贤的挣扎根本于事无补,他只能怒喊着,眼睁睁的看着钟情蛊在梅九亮的脖子上留下咬痕。

随后梅九亮缓缓睁开眼,那双眼无神的样子,秦霄贤开始慌了,他呼唤着梅九亮“梅梅?梅梅?梅梅!你看着我!你看着我!”任凭秦霄贤怎么叫喊,梅九亮依旧低着头,眼神涣散,不知道在看着哪里。

看到梅九亮这副模样,姜儒估计着是钟情蛊起作用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姜儒还是得测试一下“抬起头,看着我。”

听到姜儒的指令,已经中蛊的梅九亮乖乖抬起头,秦霄贤看到梅九亮的双眸没有一点亮光,心里更是着急“梅梅!梅梅!姜儒!你个孬种!”

无视秦霄贤的谩骂,姜儒继续对梅九亮下达指令“告诉我,你的名字,还有谁才是你的主人?”

“我叫梅九亮,姜儒是我的主人”梅九亮的语气没有一点儿个人情绪,平淡到让秦霄贤害怕“梅梅?你说什么呢?梅梅!梅梅!你看看我啊!我是老秦啊!梅梅!”

“别叫唤了,看来他对你用情至深啊~帮主,钟情蛊已经起作用了。”听完姜儒的汇报,姜昆示意让人给梅九亮松绑,并且打出手势让二楼的暗卫随时准备好向梅九亮射出麻醉针,如果梅九亮是装的,一旦解开锁链,难保他不会立马反抗。

没了束缚的梅九亮却还是呆呆的站在原地,没有丝毫要反击的意思,秦霄贤知道他的梅梅已经被蛊术控制了,而自己什么也做不了,秦霄贤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没用,他不但救不了梅九亮,甚至现在梅九亮被人操控还是用他的血,眼泪划过脸颊“梅梅?梅梅?你还记得我吗?去年情人节,我向你表白的,你还记得吗?我是秦霄贤啊!梅梅!梅梅!”

什么才是深情不负?梅九亮是真的爱惨了秦霄贤,即使被人控制,在听到秦霄贤的哭喊声,依旧会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泪。

见到梅九亮对自己的呼唤还有点回应,秦霄贤想接着说,却被姜儒捏住下巴,往嘴里塞进毛巾,不能说话的秦霄贤只能嗯嗯啊啊的发出点声音。

“没想到,你俩感情还真挺深,我第一次见到,被钟情蛊咬过的人还能因为另一半的呼唤而伤心,不过…现在,你就这样乖乖闭嘴,等着看好戏吧~”说罢,姜儒不再管哼哼唧唧的秦霄贤,走回姜昆身边。

“帮主没还需要再试吗?”姜儒询问着姜昆的意思,姜昆则挥了挥手“不必了,带他去二楼,把金凤弩给他,既然有这么个远视眼的弓箭手,那么咱们就物尽其用,让他帮我们一把,我倒要看看德云帮的同门情谊是不是真的如传闻中一样深厚。”

听完姜昆的话,秦霄贤明白了,姜昆是想利用梅九亮的射击天赋,为他们攻击前来营救的师兄弟们,如果梅九亮事后清醒了,知道自己伤害了师兄弟们,那还不得自尽啊!可此时被堵住嘴巴的秦霄贤只能挣扎着嗯嗯啊啊阿的从喉咙中发出点吼叫声,却无法阻止梅九亮的脚步。

晚上八点,陶阳和郭麒麟准时到达39号码头仓库,下了车,陶阳牵起郭麒麟的手“怕吗?”郭麒麟摇了摇头“还有什么比你不要我还可怕?再说了,汾阳出生的时候都还是我接生的呢~那场面简直记忆犹新。”

说到这里,陶阳握紧了郭麒麟的手“以后有我在,再也不会让你遇到这些事情了。”看到陶阳如此心疼的眼神,郭麒麟朝他笑了笑,点点头“嗯!我的阿陶是只属于我的守护神。”

摸了摸郭麒麟的头发,陶阳笑的温柔“走吧,咱们去接梅梅和老秦回家。”说罢,牵着郭麒麟走进仓库里。

一楼的仓库空无一人,听到仓库门打开的声音,秦霄贤赶紧发出声音,陶阳闻声寻去,发现了秦霄贤,拿下他嘴里的毛巾,郭麒麟则试着解开秦霄贤手上的锁链。

终于能开口说话的秦霄贤立马提醒陶阳和郭麒麟“梅梅被他们下了钟情蛊,已经被控制带去二楼了,还给了他金凤弩,你们千万…小心!”

在秦霄贤说出梅九亮已经被控制的时候,陶阳已经进入备战状态,秦霄贤喊出小心之前,陶阳就将弑灵从枪套中挥出,直接打掉了二楼射向郭麒麟的弩箭。

金色的弩箭随之而来,犹如雨下,陶阳只能左手拉着郭麒麟先远离秦霄贤,让弑灵绕着右手腕转动抵挡弩箭的攻击。

退到仓库中央,郭麒麟看着陶阳“阿陶,怎么样?有没有受伤?”陶阳只是摇了摇头,环视二楼的同时喊着“老秦,你呢?有没有受伤?”

“没有!你们俩当心啊!不用管我,梅梅不会伤害我的,梅梅!我是老秦啊!你醒醒啊!”

回想刚才梅九亮一系列的射击,陶阳侧过头在郭麒麟耳边小声叮嘱“老秦说得对,如果是平日里执行任务的梅梅,我应该没法这么快抵挡,等会我掩护你,想办法解开老秦。”

答应一声后,郭麒麟看向秦霄贤,朝他使了个眼色,秦霄贤接收到之后开始喊“梅梅!我没事儿!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们的。”

趁秦霄贤喊话的时候,陶阳将郭麒麟一把推向秦霄贤的方向,可梅九亮的弩箭并没有第一时间落下,陶阳觉得不妙想伸手把郭麒麟拽回来,这时梅九亮的弩箭开始射向陶阳,逼得陶阳练练后退,远离了郭麒麟。

郭麒麟被陶阳推出去的一瞬间,就感觉到迎面而来的杀气,郭麒麟下意识朝着自己正前方暴击一拳,果不其然,被人直接挡下,郭麒麟一记扫堂腿,让那人躲闪的同时放开自己的手。

挣脱的郭麒麟本想向后一跃回到陶阳身边,可听到身后弩箭落地的声音,就只能想办法解决眼前的人,去救秦霄贤。

看到郭麒麟已经跟一个蒙着下半张脸的男人打了起来,陶阳想上前帮忙,梅九亮双手持弩直接踩着二楼栏杆纵身一跃,平稳落到一楼冲向陶阳。

金凤弩是由黄金打造而成,而且是作为实心足金的,分量相当重,可对于长期使用唤归这种锁链鞭的梅九亮来说根本不在话下,梅九亮下到一楼之后就永金凤弩近身攻击陶阳。

只要金凤弩的箭头对准了陶阳,梅九亮就摁下扳手,发出弩箭,陶阳不仅仅要抵挡梅九亮的普通招式,还得注意射出来的弩箭。

对上梅九亮的陶阳无暇关注郭麒麟的情况,只能喊道“老秦!快!试着唤醒梅梅的意识!”说罢,梅九亮用金凤弩对着陶阳的腹部就是一箭,亏得陶阳练京剧的缘故身子骨还算柔软,下腰躲过。

很奇怪,无论秦霄贤如何哭喊,梅九亮根本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自顾自的攻击陶阳,秦霄贤觉得其中有问题“陶阳!梅梅有点奇怪!他貌似听不见我的声音!”

得到秦霄贤的提醒,陶阳向梅九亮掷出弑灵,梅九亮侧身躲过,陶阳飞跃而上去接弑灵,正好近身看到了梅九亮耳朵被人塞上了耳塞式的通话器“老秦!别喊了!梅梅耳朵里有耳塞通话器!”

知道现在唤醒梅九亮是没可能了,陶阳只能靠自己抵挡梅九亮的攻击,想耗尽金凤弩的连发弩箭,可就在这时,对上郭麒麟的蒙面人,也就是姜儒,已经耗不下去了。

本以为郭麒麟只是学习岐黄之术,没什么腿脚功夫,哪成想郭麒麟的武功根本不在自己之下,没办法,姜儒只能用最后一招,向后一跃,姜儒掏出腰间匕首,抵在秦霄贤脖子上“都给我停下!”

话音刚落,梅九亮也停下了,陶阳明白了,梅九亮的通话器是跟姜儒连接着,而姜儒就是下蛊的人,否则梅九亮不会听他的话停手。

现在秦霄贤的生命受到威胁,郭麒麟和陶阳不得不停手,郭麒麟最讨厌这种用人质威胁他的人“用这么下三滥的手段也好意思?你算不算男人!”

可姜儒却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德云帮的少帮主,郭少爷~您怎么会不知道兵不厌诈呢?我姜儒不在乎手段规矩,我只要能达到目的就行了,现在!郭少爷~麻烦您乖乖的自己走到我身边来。”

既然姜儒是个不讲规矩的,那么郭麒麟过去只会凶多吉少,陶阳立马制止“姜儒!你别得寸进尺!大林!别去!”

将手里的匕首直接刺进秦霄贤的手臂,伴随着秦霄贤的一声惨叫,姜儒掏出第二把匕首“郭少爷,您可想好了,这第二把~刺与不刺皆在于你哟~”

“老秦!我来!我来做人质,你别伤害老秦和大林!”陶阳不想让秦霄贤受伤,但是又没法眼睁睁看着郭麒麟落入贼人手里,只能试着让姜儒选择自己作为人质。

“不不不~陶老板,想必你们都知道,我们这次的目标是陶老板你,我要你作为人质干什么?可笑~郭少爷,考虑清楚了吗?三!二!”姜儒还没倒数完,郭麒麟直接走到姜儒面前。

现在15分钟还没到,樊霄堂还没抵达,为了保全各自的生命安全,陶阳只能干着急“大林!”

来到姜儒面前的,郭麒麟看到秦霄贤手臂上还留着血“老秦本就低血糖又有点贫血,血这么流下去,他会有休克反应,到时候,你觉得你们还有什么资格跟我们德云帮谈判?”

挥挥手,姜儒招来两个黑衣人,随后两个黑衣人把郭麒麟用跟秦霄贤一样的姿势吊着绑起来,陶阳看到他们这么对待郭麒麟恨不得把他们碎尸万段,但是姜儒的匕首还抵在秦霄贤的脖子上,他只能忍受。

绑好了郭麒麟,姜儒拔下秦霄贤手臂上的匕首,在伤口处撒上药粉“郭少爷放心,我们的目标只有陶老板,我虽是蛊术师,但多多少少懂点医药,这药粉治愈伤口很快。”说完,姜儒从秦霄贤身上摸出一根棒棒糖剥开塞进秦霄贤嘴里。

一旁的郭麒麟倒是觉得姜儒有点儿意思“你怎么知道他身上有糖?就因为我说了他有低血糖?”姜儒点了点头“糖尿病不会死,低血糖可是会死人的,就算他自己不备着,那个梅九亮也会备着。”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郭麒麟发现自己的问题让姜儒的眼神中多了一些说不出的苦涩,姜儒叹了口气“因为眼神不一样,我用钟情蛊多年,从没有人被咬之后这么快就起效果,而梅九亮…所以他们肯定彼此很了解吧。”

“姜儒,干得好!不愧是我姜昆的第一死侍。”姜昆从二楼走了下来,看到郭麒麟已经被绑起来,欣慰的点点头。朝着姜昆作揖一下,姜儒回答“帮主谬赞,只是姜儒应该做的。”

看到陶阳没有惊讶的表情,姜昆笑了“不亏是京剧神童啊~这么处变不惊,还是说你们总堂主猜出来是我了?”

“姜老爷子,陶阳敬重您是长辈,也就不跟您拐弯抹角了,您想要什么直说,别伤害大林他们。”

轻笑一声,姜昆接着说“哎呀~当初要不是郭德纲把你抢了去,我昆仑帮怎么会失去戏曲这么条财路,既然你直接问了,我也就直接说了,今天我给陶老板两条路,一,你退出德云帮来我昆仑帮,我绝对让你的麒麟剧社名震天下,说到底你们家还是名角儿,总不想今后断了这条路子吧。”

将弑灵的枪杆抱在怀里,陶阳双手在胸前交叉“姜老爷子怕是误会了,麒麟剧社是我师父的,不是我的,而且麒麟麒麟,是师父给大林创办的,不归我所有,我只是幸得师父垂青,才有这个荣幸暂时接手麒麟剧社。所以第一条路,怕是不通,我离开德云帮更是不可能。”

猜到陶阳的决心,姜昆也不恼,示意姜儒去拿什么东西,不一会,姜儒就拿着一碗盛有黑水的药碗来到陶阳面前,姜昆继续说着“二,你喝了这碗药,我就放你们走。”

老远就闻着药味的郭麒麟喊道“阿陶!别喝!姜老爷子,有什么话咱们不能好好谈?您非要做的这么绝?这一碗下去,阿陶的嗓子就全毁了!您不为您后代积点阴德吗?啊!”

这句话倒是激怒了姜昆“给后代积阴德?郭麒麟,你回家问问你那爹,他为了你做了些什么?陶阳明明就应该入我门下!他仗着跟陶家的交情先行下手,给过我脸面吗?我告诉你,今儿就这两条路,陶阳,你自己看着办!”

———————————————————————

求评论,理理我呀!聊天呐!

评论(33)

热度(4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